至少要跟死神要回一點東西


至少要跟死神要回一點東西
假日來醫院的空檔,還可以看一下~

《生死接線員》
「其實要做這個決定沒那麼困難,只要從有眼淚,哭到沒有眼淚,就知道差不多該放手了~」


期待了幾個星期,公視5/4晚上9點首播了!
我一大早就貼文提醒大家要收看,結果人工智慧學校的同學們,還以為我有參與演出呢!
大概是我最近都不斷的在宣傳吧?^_^
其實,我只有在現實世界中有參一腳而已~

無奈,從AI學校下課,趕到家,還是晚了十分鐘!真的很可惜~
錯過前面十分鐘,真的很不甘願,可是,如果看重播,等半夜2點太累、等明晚9點,在這24小時中間,又要忍住不上臉書,躲開別人的「爆雷」,真的很難過耶~


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有CATCHPLAY線上影音可以看,每週六10點上架。想一想,還是付費觀看好了,因為接下來的每個週六,趕回家,應該都會錯過前面的一小段。而且,線上影音還有個好處是,隨時可以暫停、還可以倒帶重看,剛好可以滿足我想要「看個仔細」的需求。

《生死接線員》的第一個驚喜就是,這拍攝的醫院,竟然是我太太的老東家(她以前是急診專科護理師),而且,這醫院還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,在20年前,921那段時間!腦中頓時浮現了許許多多深刻的回憶.... (這部分下次再聊囉^_^

基本上,這部器官捐贈協調師的職人劇,還算蠻考究的,節奏也很快!我就不在此爆雷了 ^_^
劉倩妏飾演菜鳥協調師

死亡在國內,對不少人來說,都還是個禁忌的話題,更別說是「要從自己親人的體內取走器官去捐給陌生人」這件事!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抉擇、也是非常不容易的「轉念」~

「我上網看了其他捐贈者家屬的分享,其實要做這個決定沒那麼困難,只要從有眼淚哭到沒有眼淚,就知道差不多該放手了~」

「我們不要讓死神得逞,這麼輕易的把生命取走,我們能要多少就要多少,至少要跟死神要回一點東西。」

我也忍不住Line給我們的協調師,她說「這劇真的是有演到我感觸的危險平衡,在面對捐贈者與受贈者之間,我自己情緒的矛盾與糾葛.....

「有一個死,才能有一個生」道出了協調師心裡的矛盾,她們一方面向捐贈者家屬勸募器官,面對的是一個人即將到來的死亡;另一方面,卻期待著能夠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配對到器官,為他爭取活命的機會,把一個人的「死」與另一個人的「生」接上線,促成一樁樁的美事,就是協調師的工作。

公視這一部精彩短劇,你一定不能錯過!

想看這部好劇現在到CATCHPLAY線上影音首集免費看:http://bit.ly/2UW69hb
#CATCHPLAY線上影音 
#不只電影重磅出集

線上影音,觀看時間可以更彈性,還可以倒帶看、重複看,很實合需要輪班的醫療人員,解決了沒辦法每週都準時收看的困境~
其實平台還有許多影片,應該有上千部吧?可以在手機、平板、筆電、等不同平台觀看,還可以離線觀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