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步」隊新知:三種測量方式的比較



最近,臉書上由邱建主任,成立一支「步」隊,使用Withings Healthmate App進行計步比賽,我也加入這個「計步生死鬥」。

之前介紹過米手環對於計步在日常動時會高估約30(這是必然的,因為很多時候你是手動腳沒動!),但是在真正步行時它的表現如何呢?

後來,我就使用mySports App來記錄行走距離,而不在管步數了。mySports 需要使用GPS,可以知道行走路線,也比較能準確的估計行走距離與配速。

那麼,Withings、小米、mySports這三者,若同時使用,比較起來如何呢?

小弟就在昨天冒雨為大家測試!(其實是因為步數被主婦超前了,面子掛不住,要去補步數啦~)
首先小米對步數的估計比Withings低,我認為是小米低估了,因為小米是戴在手上,而我的手機是放在褲袋內的。可能的原因是,在小跑步時,手揮動得次數比較少?所以,小米手環若要正確計步,還是應該要戴在腳上,變成小米腳環啦~但是,因為小米的錶帶不夠長,所以可以把它塞進襪子裡,其實就可以了!

另外,對於距離的估計,WithingsmySports比較一致,所以,我在猜測,WithingsGPS開啟時,也會使用到GPS定位所回饋的資訊來估算距離。而小米在距離的估算,雖然比較少,但是,在經過步數的校正之後,其實是差不多的(6.31km)。

至於對卡路里消耗的估計,則是Withings最高!而小米在步數的校正後,則比較接近mySports的估計(433大卡)。所以,到底是哪一個比較準確呢?則無從得知!但是,Withings肯定是最歡樂,讓人最有成就感!


個人覺得,能和臉書上的朋友,一起使用Withings可以彼此鼓勵,比較有趣!歡迎加入我們的「步」隊,來進行計步生死鬥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