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哪裡出生?


你在哪裡出生?

這個再簡單不過的題目,應該很多人被問到,要嘛就回答國家的名稱、城市的名稱、或者醫院的名稱。
搞笑一點的,或許就會回答:「產台上」或是「床上」!也沒錯 ^_^

老同學傳來的簡訊,勾起了這段回憶

但是,我的答案是「計程車上!」嚴格來說,這並不是一台計程車,而是類似現在的「野雞車」,當時的東南亞叫「黃包車」(但是,不是人力車喔!),也就是私人的轎車,收費兼著載朋友或鄰居。(對!有點像現在的Uber,但是,不是用手機叫車的,這個,還真的得花點時間跟我兒子說明。)
小時候,我媽曾經告訴我,我是在「計程車」上出生的!我雖然相信,但每每提起,總是引來質疑的眼光~

下一個問題就是,那你的出生證明上的出生地點,真的是寫「計程車嗎?」
對耶!我翻一下四十幾年前的出生證明,結果上面竟然不是寫「計程車」!

上面寫著的是「路途中!」這個更妙了!但是很傳神!

我就是這麼迫不急待要出來難怪我的性子這麼急!

好了!我知道你接下來要問:「那有終兒身免費坐計程車嗎?」
並!沒!有!又不是在飛機上!

那如果車子是德國車,那會有德國際嗎?做夢比較快啦!當然沒有。

那你生出來的時候,有沒有撞到頭?
你覺得呢?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