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的最後心意


阿嬤的最後心意



昨天和大家分享,彌留的阿公,在他最後的心願被完成之後,才安然辭世。這則故事,引起廣大迴響!到底阿公最後的心願是什麼呢?請看:http://snore123.blogspot.com/2019/07/lastwill.html

無獨有偶,今天又有神奇的事發生了。
「子子孫孫都來看過了,剛剛升壓劑也停掉了。」
「昨天兒子說,阿嬤還有一個住在外地的弟弟,已經來看過了嗎?」
「來看過了,四道也做完了。」

我轉頭向阿嬤的兒子說:
「你們在這裡陪阿嬤說說話,時間由阿嬤決定。大家也可以再想想,阿嬤還有沒有什麼還沒有完成的心願,希望大家幫她完成的?」
阿嬤的血壓,還有80-90

中午在開會時,接到專科護理師的Line



我覺得非常的有意思!
阿嬤的兒子說,阿嬤平日很好客,也很感謝醫療人員的辛勞,他們認為,阿嬤一定是覺得,他們還沒向醫護人員致謝,所以,她還捨不得走。

我開完會以後,也不以為意,因為今天早上才在高調減重,實在不適合再喝下一杯珍奶。




下午三點,專科護理師找我到ICU
「陳醫師,我們都喝過了,你的珍奶還沒喝耶~」
「不用啦!我在減重,你們喝吧!」
「不行啦!這是阿嬤的心意啦!你一定要喝~」
然後,她向我使了一個眼色說:
「阿嬤的血壓現在還有50-60,子孫們都還在床邊陪伴~這是阿嬤的心願喔….
「好啦!我拿進去值班室喝一口」

我還沒走到值班值門口,專科護理師就追了上來:「心跳停了!」
我心想,不會那麼巧吧?
再走回護理站,心跳雖然又跳起來,可是已經很慢了。
我就喝了一口,然後親自去向阿嬤致謝,謝謝「她最後的心願」,再度回到護理站,就照下這張心跳停止的照片~


謝謝阿嬤,您最後的心意,我們感受到了!
謝謝您對醫療人員的愛護!
感佩您在最後的時間,依然不忘提醒子孫們,要向醫療人員表達謝意!
這件事,不只您的子孫們會再度提起,我們醫療人員,肯定也會傳頌一段時間。


網友形容得好有畫面:「鄉下的阿嬤真的就是很(厚禮數) !畫面跑出一個阿嬤,確定她都沒有(漏勾)的,才笑咪咪的離開了
我們的感受,就真的是這樣~
阿嬤,您就是我們心目中的VIP!

快七月了,最近趕末班車的人增加了,特別有感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