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山是山


看山是山

在原本安靜的高鐵商務車廂內
一位年輕、穿著時髦的女性
用一種全車廂都聽得見的音量
在講電話
似乎沒有察覺到身旁的人
都用異樣的眼光在看她
我身邊原本睡著的阿伯醒來了
我跟她隔了一個位子
我克制了去制止她的衝動
後來,高鐵服務員發現她了
直接走到她身邊請她小聲一點
她果然就把音量放小
然後改用打字的
她應該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吧?
她放下手機之後
我看見她脹紅的耳朵
#上面掛著助聽器!!!

這時候,換我的耳朵脹紅了
我竟然沒有想到是這樣
還好我克制了自己的衝動
但是也為自己剛剛產生的厭惡
感到羞愧~
是啊!我們經常很快的
被眼前的事物帶起我們的情緒
或許忽略了別人行為背後
的無可奈何~

我想起前天在第四台看的印度電影 《我的嗝嗝老師》裡,
那一位患有妥瑞氏症的老師,她的遭遇~

或許,我們的社會需要多一點包容、多一點體諒~
或許,下一次在我們生氣、指責別人之前,
可以先想想、先觀察看看,別人是不是有難隱之處?

你可以看到這裡就結束,不要再往下看~
=== 結束線~



Part2
=====
我再次看向她時,已經幾乎看不到助聽器了!
啊!原來是我眼花了!
她根本沒有戴助聽器!
我剛剛是覺得有點怪怪的
因為她的發音非常標準
此時的我,心情非常的複雜!
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呢?
但是,我並不為我自己剛剛的反省感到後悔!
我要感謝我的眼花,它讓我做了一次很好的學習!
不過,我想,
我還是應該去配一副老花眼鏡!^_^
你有沒有後悔往下看?^_^
後記:不是無線耳機啦!我雖然LKK,還是知道有無線耳機這種東西的。^_^ 是她的外耳軟骨比較明顯~


你看完Part2覺得,心情很複雜嗎?
經過一個晚上的醱酵這則臉書的貼文,已經有超過7000個讚了
有些朋友覺得
看了兩段,心情起伏很大
也紛紛提供自身經驗
因此,我再仔細的回想,補充Part 3
你可以選擇停在Part 2就好,不要再往下看....
不過,如果你膽子夠大,也做好心裡準備了,那就再往下看看吧!



Part 3(2019.01.07)
====
文章貼出後,許多網友提供資訊
希望能夠為我的老花眼解套!
「老花眼的話,這個距離的東西,不會看不清楚啦!」
「陳醫師,您看到助聽器應該沒有眼花,因為即使重度聽損,還是可以發音很標準的說話喔!」
「助聽器不用的時候,是會拿下來休息,尤其想安靜的時侯。」「阿金醫師可能不好意思一直看對方,所以,她可能有戴助聽器,講完電話以後,又拿下助聽器」
我仔細想一想,她應該是有戴助聽器!
因為高鐵服務員請她小聲講話時,她脹紅的耳朵,外圍掛著的是膚色的東西,明顯和脹紅的耳朵顏色不一樣!
而且當下,我一直在想著要去跟高鐵服務員講說,她有戴助聽器!視線都在看這服務生(不是看她的小腿啦,拜託不要跟太座說)
所以沒有再留意她的耳朵!
等我再次看她的耳朵,發現助聽器不見的時候,其實,我有注意到,她耳上的頭髮,有稍微整理過!
她可能把助聽器拆下來,再撥了撥頭髮~
綜合以上,我是相信她是有戴助聽器的!
#所以我可以先不用去配老花眼睛了^_^ 
呼~好險!(ß你早晚還是要戴的啦!)
#我不應該懷疑我自己的視力的我在此向它致歉~

我知道你們一定想說,會不會別人根本看不見她?
想太多!我並沒有特異體質好嗎!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