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煮食,會對室內空氣造成什麼影響呢?

「我怎麼覺得廚房有一股怪味道?」
「爸,那你要不要看一下你的腳趾有沒有變色?」兒子冷冷的回答。
我當然知道兒子在講什麼,其實我也是擔心自己會不會是得了武漢肺炎。
於是我們找來公正的第三方來裁示。
「老婆,你有沒有聞到什麼怪味道?」
「喔?應該是我剛剛用氣炸鍋後的味道吧?」
「可是,還有一股焦掉的中藥味
「那是附近有人在煎中藥,經常都有啊!你是突然去想到喔?」

的確是最近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了,這種感覺就特別明顯。
當然,也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,對嗅覺和味覺是比較會疑神疑鬼的。

身為一位胸腔科醫師,自然知道空氣污染,是連室內也不能倖免的。
PM2.5的危害,當然也都了然於胸,只是,總在想,真的需要空氣清淨機嗎?


這陣子,我和太座的蕁痳疹又發了!
是的,就是這麼巧,每一段時間,都是兩個人一起發作。
家裡什麼藥最多?就是抗組織胺和Sinbaby(金貝比)最多!
從食物、洗衣精、棉被、沐浴乳…. 我們都找過了,就是找不著過敏原,所以,老早就有想過,會不會是跟空污有關?

太太和我都容易有蕁痳疹
所以,就趁現在疫情,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長,經太座的朋友介紹,弄了一台
Blueair空氣清淨機】Classic 490i來用看看,現在買,其實很划算,有母親節特惠(https://bit.ly/2RHVXdp),買大送小:送一台小坪數的JOY S(市價$7999),可以放在房間使用(大台的放在客廳)。
@Blueair Taiwan
#Blueair #空氣清淨機



實測一
可以透過手機的App,使用WiFi來遙控,開機前的室內PM2.5 27,開機後20分鐘,就降到1了!
App上還可以看到室外的AQI(空氣品質指標)89、室溫、和濕度的數據。


實測二
防疫期間,在家裡開伙的機會增加了,到底在家中煮食,會對室內空氣造成什麼影響呢?這個檢測一下,嚇一跳!原本室內PM 2.515,快速上升到120 !!! 這是廚房的抽油煙機打開之下,空氣清機是在距離五公尺以外的地方所測得的數據!


我:「嘩!這台真的是買對時機了!」
太座說:「你終究是要買的,那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買?」
我:「蛤?你是說空氣清機吧?」
嚇我一跳,我以為她要講車子說~


想說這樣的過濾效果,它是不是有個什麼很複雜拆裝的濾網?
其實,打開後蓋來看,就是一個十幾公分厚的盒子,原來這就是一個
#超厚的 #高效活性碳濾網!官網上介紹,這個Blueair DualProtection新一代高效活性碳除臭濾網,是採用環保椰殼活性碳組成,有更細小的毛孔,能夠捕捉有害物質(PM2.5、病毒、細菌、過敏原等)、有害氣體(如甲醛)與異味,它的除臭效果,可以因此提升4倍!

安裝濾網,其實非常的簡單:拆開塑膠膜,卡進去就可以了!
而且,24小時開機,半年才需要換一次濾網!

#高效過濾 #淨化除臭 #超安靜
官網上還說,Blueair空氣清淨機,是瑞典設計(對!這個國旗就是瑞典!北歐國家,很多的國旗都長得很像,除了顏色不一樣),採獨特 HEPASilent™漸進式靜音過濾技術,靜電附著和機械過濾的雙重過濾技術,同時,Blueair的高效濾網材質設計密度,又比同類濾網更低,可以讓空氣在更低風阻之下,通過濾網,因此超安靜!

新機開箱儀式,按照規定,都是要由我們家中位階最高的太座來進行!
不過,太座說,不能老是拿她的照片來吸引人家按讚,所以,我就放上自己的照片。但是,我雙腿張開的角度,真的只能這樣,這個劈腿,我真的不行啊!

希望有了這台「寶貝」,我們可以不必再使用「金貝比」!
當然,阿金心中寶貝的位子,肯定是屬於太座的( 你一定要這麼噁心嗎?)
人家都說,把太座奉為皇后般呵護,你就是皇帝!
前人的智慧,我是深信不疑的~
網友給我的評語是:「安太座這件事情,以前你可能偶爾安,但是現在要天天安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