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輩子觸動我心的男人

一輩子觸動我心的男人
The men who touched my heart.

左: 陳志金  右:翁子傑
當這句話,由一位看起來像黑道老大的男人口中說出來的時候,你會不會雞皮疙瘩掉滿地?

講這句話的人,就是翁子傑醫師!他有著和外表「不一樣」的溫柔心思~他今天在奇美醫院全院演講,和大家分享他「重生」的經驗!講題是「死亡!原來我們這麼近!」

經過我們連日在臉書(這則這則這則)和院內「大聲公」的預告,果然,今天觀眾是空前的大爆滿!永康總院的第一會議室現場和第三會議室的視訊轉播,還有佳里院區與柳營院區的觀眾都是比往日多很多!(全院演講,就是要辦到大家都搶著來聽!而不是逼大家來刷卡後就閃人)

滿座,後面還有人站著和坐在地上


開場前,先和院長來個合照


衛生紙,不拿會後悔喔!


排隊刷卡,順便抽幾張衛生紙吧!


依自己的淚腺決定抽幾張
我們很貼心的在刷卡機旁,提供衛生紙,供入場的觀眾,依自己的淚腺,酌量取用!

為了不破梗,以下僅提出幾個催淚的點/問題;幾個笑點。不過,這位Ariel Chang的深度心得文,一定要和大家分享~

死亡的可怕,不是在於對自己未知的可怕;而是對自己心愛的人,他們的未知未來的無助與擔心!

當躺在手術台上的人是自己的好友時,手術醫師:「擦乾眼淚,回到醫生的身分,我才能冷靜判斷!」

當一旁的助手,提醒名科醫師是否要休息時,他回答:「不用,這是我的好朋友,我要自己處理」

手術醫師:「翁子傑說他還想要當醫師,我壓力好大啊!」

躺在病床上大便、洗澡,生病真的讓人抛棄尊嚴!


每次張開眼睛就看到牠!合起眼,又張開時,又以不同的造型出現,但是,每一次,牠身上都有鎖鍊!


翁子傑說:
The men who touched my heart. 觸動我心的男人
是真正摸過我心臟的人(兩位心臟外科醫師,鄭主任和許醫師,辛苦了!)
也是真正感動我的好友(許醫師和翁醫師是同期的同袍兼好友)
Dr. 許向平:「他身上的傷口都是我劃的!
一刀刀劃下去,我的心好痛!好痛 
我再也不想在我認識的人身上畫刀 ...

翁醫師也告訴我們,病人最在乎的幾件事:
我每天都好期待會客的時間,所以,我希望我在會客時,是醒著的。

我頭好癢,我好希望能剃光頭,但是醫療人員都不懂我的要求。

氣管內管插在鼻子裡,就好像一頭牛的鼻子被套了鼻環,被強拉著走!


拔鼻胃管時,當然是要快快拔!快!!!!!


只有自己經歷生死,才會明白死亡過程的恐懼及不安。
安寧是可以幫助最多死亡病人的一個領域!

推動「急診安寧」,是他和死神的協議~




雞蛋花的Ending,也很催淚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