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拍照才能看起來跳得高?




照片&解說:陳志金 插畫 by 李瑤琳

每次貼出跳躍的照片,朋友都會問:「你怎麼能跳到這麼高」?
其實,老實說,雖然我已經減重12公斤,依然無法「離開地球表面」太遠啦!
這完全是「視覺效果」!現在就來分解動作為各位說明清楚,我還別請來李瑤琳醫師來幫忙畫插畫講解~(這位也將是明日之星~)

準備事物:
1.      帥哥一玫
2.      願意蹲下來拍照的攝影師(當然是太座)
3.      可以連拍的手機

插畫 by 李瑤琳
分解動作
動作一: 如果只是跳起來,我大概只能離地10cm而已
動作二: 但是,如果把腳彎起來,看起來就離地50cm了!
動作三: 攝影師必須蹲下來拍照(最好在梯階下),然後前面(與跳者之間)必須預留一段空地,造成一個視覺的延伸!
完成動作: 怎麼樣?看起來跳很高吧?


實際操作:

動作零 預備動作


動作一 如果只是跳起來,我大概只能離地10cm而已


動作二 但是,如果把腳彎起來,看起來就離地50cm了!


動作三 攝影師必須蹲下來拍照(最好在梯階下),然後前面(與跳者之間)必須預留一段空地,造成一個視覺的延伸!
完成動作 怎麼樣?看起來跳很高吧?


注意:
1. 必須打開「快門聲」,攝影師必須按下快門不放,然後,跳者聽到「快門聲」之後,才跳起來,這樣timing才會抓得好啊!我太太通常都是一次OK的!
2. 著地時,膝蓋要順勢彎曲,才不會受傷!是說,其實沒有跳很高,真的不容易受傷啦~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